close

其實我不胖,一直都有固定運動的習慣,這張大概是三月初在紐約那時候拍的(人在國外旅行,我還是會帶雙跑步鞋運動,跑遍世界)

正常身材,微精實

忌口嗎?也還好,不會大吃就是了,就是很正常的吃喝,然後嘴饞愛吃洋芋片巧克力

所以感覺也沒再胖上去

也沒在量體重,追求的是健康,不想受數字影響心情

所以有沒有胖都憑自己的感覺

只是我有個不好習慣,常常睡前要吃點零食,讓肚子舒服,然後睡覺,床邊很常放零食

於是我有一天不經意站上體重計

恩.....怎麼數字這麼難看

但那時候的身材大概是上面圖片這樣的狀況

有一個原因,可能是我有做微重訓,身體的肌肉比例比脂肪高

所以如果兩個同樣身形的人,其實我是比較重的
 

這篇文章解釋得滿清楚明白的

http://leeyihugh.pixnet.net/blog/post/131895749-一休減重心得分享--減肥迷思,我現在很胖

 

但我看到這個體重數字不太開心(神經病)

所以我決定開始減重三公斤,讓身形再精實瘦小一點

因為我身體肌肉比較多,我不太需要肌肉沒關係,畢竟我沒有靠這方面賺錢吃飯,沒有要上電視的困擾

根據文章,我必須調配我的運動菜單,讓有氧運動更多一點,把肌肉減掉

先流掉肌肉+脂肪,讓身形小一點,然後再把肌肉練起來,----->這是我這次的目標

 

運動菜單經過調整,如下

每天80分鐘健身房 (以前是運動一天休息一天)

重點放在有氧運動,以及仰臥起坐練腹肌,其他肌肉都可以消風,但腹肌不行

我想要有超美的腹肌呀~~~~

有氧運動包括跑步,階梯機,飛輪,調高speed and level 到可以爆汗的程度

腹肌訓練包括 正面,側面,下背肌

最後外加一項的訓練上臂,手臂線條也是我追求的。(以前會練三項訓練手臂的動作,每項3輪迴)

然後正常運動外還會一個禮拜一次壁球

 

 

飲食方面

外面正餐很油,改成常常自己煮,尤其愛煮湯 魚湯/雞湯/排骨湯/鮮奶南瓜蛤蠣湯......

湯可以拌麵拌飯,單喝湯熱熱的暖胃,也可以抑制食慾,而且營養素都在湯裡

 

另外我會煎鮭魚,好吃營養素也高

每日進食量減少,水果量反而吃得比以前多,蘋果香蕉鳳梨葡萄.......晚上餓了就吃水果

忌口洋芋片巧克力手搖飲料麵包炸物等等高熱量的食品,但是真的很想吃,我還是會吃一點點

一直不吃,會得到反效果心情也變很差

 

我每日的菜單可能是

早餐:自己準備,一片抹醬厚片+一杯牛奶+一顆水煮蛋+水果

午餐:吃自己前一晚煮好的湯,湯裡面就會有菜或肉,再額外加一點麵條,大概是五木麵條一包五捆,我會加半捆

晚餐:自己下水餃+湯+水果

 

我想要健康的瘦,而不是不吃東西讓自己瘦,用後者這個方法我看過太多人復胖

吃這些健康的東西很無聊,所以偶而我還是會吃一點那些好吃但高熱量的食物讓心情好一點

但我堅持每天都得要運動

也會買些微甜微酸的梅子,吃幾顆對我而言也會有抑制食慾的效果

不要什麼都不能吃,太辛苦太可憐了

 

大約一個月後,我成功了,掉了3公斤

中間掉了2公斤時,遇到瓶頸停滯期,不只降不下去反而還升上來

的確讓人洩氣,但我知道這情況很正常

我還是繼續

另外我會5-7天才會量一次體重,我不想要每天量讓心情受那幾百公克影響

減肥,重在持之以恆,希望大家都能成功

分享一下現在的照片,感覺有點到我這個平凡人的巔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 減肥方法 健康瘦
    全站熱搜

    show 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