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時間跟朋友在大廳聊天吃飯

大約已經晚上八點多了

恰巧她男友要來接他

他是一位老外 在台灣教英文

對 又是這樣的組合 老外+台灣教英文

我一向對俱有這樣組合的人有點感冒

青旅做久了 見過太多來台灣的外國人 旅行工作找工作放空釣馬子無所事事等等等等等 很多很多原因

對於教英文這件事,我常常都在想

為什麼沒有教育學位或學程的人,就可以教英文,只是有著外國人臉孔然後是 En native speaking?

好笑的是,台灣人就吃這套(不然也不會這麼多補習班要找老外來教英文)

真的放心把孩子交給這些人嗎?

清楚外籍老師的背景嗎?

再來台灣薪水普遍比歐美國家低?但是為什麼這些老外願意來台灣? 是喜歡台灣?還是在自己國家混不下去?

我有遇過在加拿大真的是老師的外國人來台灣教英文,她真的是一個很負責人很有教學系統的人

但我普遍遇到的,還是一堆不知道在他們國家是什麼背景的老外,然後來台灣,然後開始找教英文的工作

然後這些人,領時薪台幣600-1000+元.......

我一個很認真教學說英文跟說母語一樣溜的台灣朋友,找教英文工作再怎麼找,時薪好像也沒不容易高過頂著西方臉孔的老外

 

話題扯遠了

這位加拿大籍在台灣教英文的老外

過來前剛下班 

然後跟我閒聊了一番

他說 天啦 我今天教了11個小時 破我自己的記錄

damn 累死了 但是 good pay 

今天我賺了兩萬多塊

我說

哇 很多耶 可是這是台灣人的工作形態啊這麼長時間(奴性)

他說 在台灣很多啊 在國外就一般般

我說那如果你離開台灣一陣子 怕失去工作嗎

他感覺有點驕傲的說

完全不會 補習班還叫我回去

因為我很幽默 大家都喜歡 (恩.....)

 

這次是我們第二次見面,他對我不了解 也第一次來到青旅

於是 他開始問我一些基本的問題

我做青旅多久?幾間房間?幾個客人? 等等等等等

我blahblah 機械式的回答這些問題

他聽了 馬上回 厚厚 你賺很多錢

 

 

我其實很不喜歡,剛認識就把自己攤開說那麼白的人

你知道 人為什麼要見面就攤開自己,炫耀式的說些自己覺得驕傲的事,這樣的動機是什麼嗎

 

我其實很不喜歡說我在做什麼

因為我討厭聽到 人家說 賺很多錢喔 

沒有賺很多 就是 吃得飽 穿的暖 手機打得通

還有

老娘苦的時候 你還不知道在哪 說個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來台灣教英文的老外
    全站熱搜

    show 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